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关于推进我区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的调研方案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7-06

根据市政协部署,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我区调研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为搞好此次专项调研,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次调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区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解决我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助力促进石鼓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二、组织领导

本次调研在区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由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具体实施,区委政法委综治办、区政协办公室、区民政局、青山街道等单位共同配合。

三、调研内容

(一)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二)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三)如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四、调研方式

以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为主要调研对象,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1、现场实地调研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演武坪社区、雁栖湖区治理创新工作情况;

2、召开区直相关部门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就我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参加人员

地点


830-9:00

现场实地调研   

调研组

成员

社区

9:00-10:00

现场实地调研

调研组

成员

  街道

10:00-11:30

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我区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

区政协二楼会议室

六、衡阳市政协调研人员

七、座谈会石鼓区参会人员


石鼓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