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调研视察

石鼓区土地要素情况调研方案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1-06

按照区政协年度工作安排,由提案和委员联络委员会牵头,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区土地要素情况进行调研。为做好调研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 调研目的

通过调研了解我区土地要素的基本情况;探索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办法;研究如何发挥土地要素供给在我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宣传新版《国土管理法》。

二、 组织机构

1、 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调研工作的领导,区政协成立区土地要素情况调研领导小组,由李长刚常务副主席任组长,雷玉保、周伟、颜明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颜明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调研组成员如下:

2、 调研组成员

雷玉保  提案和委员联络学习委主任

梁光寰   香樟苑生态休闲农庄总经理

王素纯  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谢丰顺  耀江实业开发公司营销总监

  滔  合江街道江霞村村委会委员

  明  委员联络室副主任

三、 调研方法

1、资料收集(79月)

调研组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企业、村组收集资料。

2、现场调研(10月)

走访有关土地管理工作现场

3、座谈调研(10月)

调研组召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有关情况的报告,参与会议讨论,收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通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参加。

4、撰写调研报告(11月)

调研组成员根据调研情况每人写出一份调研报告,交区土地要素情况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形成《石鼓区土地要素情况调研报告》。

5、结果运用

调研报告经调研组讨论修改后报主席会和常委会征求意见,定稿后交区委、区政府,供领导决策时参考。

四、 几点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此次调研,是今年区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接此方案后,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狠抓工作落实。参加座谈的各单位要按照调研组的具体安排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准时参加会议,并认真准备书面汇报材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与问题,并提出好的意见与建议。

3、严明工作纪律。调研组成员要充分认识这次调研的重要性,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妥善安排好本职工作,集中时间与精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好这次调研任务,不得无故不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