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关于赴常宁市对西岭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调研的方案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推进《石鼓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调研》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石鼓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经主席会研究决定,由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牵头组织部分区直涉农部门单位及委员对常宁市西岭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研时间

2021年6月25日上午

二、调研目的

发展现代农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农民增加收入的基本途径。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兄弟县市区成功经验做法,进一步促进我区现代农业产业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三、参加人员(共13人

    王仲晓  石鼓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陈吉红  石鼓区政协副主席

华喜容  石鼓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

雷玉保  石鼓区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

李建宁  石鼓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主任

蒋夏林  石鼓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

肖兰艳  鼓区黄沙湾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联络工委主任

   石鼓区投资事务促进中心主任

聂小平  石鼓区政协委员联络中心副主任

   石鼓区政协委员联络中心副主任

贺云飞  石鼓区政协办公室干部

   2人

 

四、调研内容

()西岭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优势主产业类型,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产量、产值,养殖业规模、产量、产值。生产总值农业总产值及其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财政总收入、年度农业投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情况。

(二)西岭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主要成效:重点总结主导产业发展、设施装备和条件建设、科技推广运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建设投入等方面的情况。

(三)西岭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包括规划引领、争取投入、强化领导、体制机制、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宣传交流等方面的内容,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方面的突出亮点和经验做法

(四)西岭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当前制约发展建设的主要因素,以及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五)探索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路径和方法:探索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的道路,为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参考。


 

政协石鼓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