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调研视察

石鼓区政协开展区城乡治理标准化 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治理水平专项调研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7-06

  5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周文源带领区政协社法民宗界别政协委员,就我区城乡治理标准化的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朱永忠、肖军参加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反电诈中心,西湖一村社区,同伴戒毒康复学校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相互交流等形式对我区反电诈工作、社区法治物业和禁毒工作进行了实地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璞汇报了我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并对区政协长期关心、重视、支持政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后对全区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上,周文源指出,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是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具体实践。要把标准化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体现在治理体系构建的全方面,贯穿于治理能力提升的全过程。要按照国文书记提出的标到事、事到岗、岗到人、人有责、责有行、行有范的要求,找准标准化工作方向,加快推进实施。

    周文源强调,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市里有要求,我们要积极响应,国文书记指出,城乡治理要有标可量、公共服务要有标可循、底线工作要有标可依,要通过更务实的举措,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里有探求,我们要分享宣传,我区相关工作基础很好,创建了一定的品牌,比如 五中心合一模式、雁栖湖“135+”小区党建试点等,不但提供了标准,还提供了典范,需要多学习、多宣传;政协有需求,我们要履好职,区委区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我们要更好地履行职能;委员有追求,我们要尽职尽责,五届政协委员要有新风貌、新风采,要争当八大员、开展五进活动,积极参加镇街、界别组织的各项活动,让活动过程变为实打实的工作成果,为平安石鼓、法治石鼓建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贡献政协力量。(贺云飞)

一审:刘  

二审:王小青

三审:王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