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区政协专项调研石鼓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周文源带领委员对石鼓公安分局派出所建设开展专项调研。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玉竹,区政协副主席朱永忠、肖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青山派出所、五一派出所、角山派出所,详细了解各个派出所的基础设施、人员配置、警务保障、办理案件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公安工作汇报。委员们对区公安分局在基层派出所建设及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何玉竹对委员们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石鼓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区人大政协的大力支持下,顺应基层呼声,坚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的有力抓手,不断实现发案下降、打处上升、矛盾纠纷减少、平安建设水平提升的目标。

周文源对石鼓公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派出所是担负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职责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是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最末端。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抓紧时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大兴调查研究,真正确保《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落地生效。

周文源强调,要打破基层警力短缺的桎梏通过下沉机关警力、新警分配基层、谋划辅警招录等多种形式,为基层派出所注入新鲜血液。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发动衡阳群众、石鼓义警等力量参与群防群治,把有限的警力解放出来,投入到各项专职工作当中。要冲破传统警务职责的限制。促进非警务类警情的分流与承接,让派出所民警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确保基层派出所警力配置更加充实、警务运行更加高效、工作方式更加智能、执法执勤更加规范、警务保障更加有力、队伍建设更加过硬。要突破基层工作的一些重点。坚持源头治理,积极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动态预警机制。切实推动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提升驾驭社会治安能力水平。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及时总结固化成果,提炼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