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公告栏

关于做好政协石鼓区委员会四届六次会议 大会发言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1-06

各民主党派区工委、各镇街道政协联络工委,区政协各委室、各界别,各位区政协委员:

政协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于2021年初召开。大会发言是参加政协的各党派、界别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也是本次全会的一项重要议程。为切实做好大会发言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言选题

1、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立论。

2、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咨政建言。

3、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利益问题,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

二、发言要求

1、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尽可能运用调研成果,做到观点新颖,思考深入,所提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便于操作。

2、贴近实际,体现特点。发言应突出协商监督和咨政建言的特点,代表单位的发言要尽可能体现单位特点,代表界别的发言要尽可能体现界别特点。

3、语言精练,文风朴实。行文一事一议,分析以事明理,叙事开门见山,不要求面面俱到、避免泛泛而谈。发言材料的篇幅控制在1500—2000字为宜。

三、时间安排

1、各单位和委员确定选题后,要认真组织调研撰稿工作,发言材料的初稿(含电子版)请于2021年1月15日前交区政协办公室。来稿请注明撰稿人的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等信息,以便区政协办反馈有关情况。

2、区政协办公室对所收集的发言材料进行初审把关,并于2021年1月下旬提请区政协主席会议进行审议,2月8日前完成全部定稿工作。口头发言将根据各单位推荐来稿的质量择优确定,其他发言材料将作为书面发言材料在全会中统一印发。

3、请各镇街道政协联络工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委员撰稿,原则上每个镇街报送的发言材料不少于三篇,此项工作将作为区政协对各镇街政协联络工委的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政协石鼓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