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快道路改造,助力重点项目建设的建议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7-06


   石鼓区政协委员全文卫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石鼓区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调结构、促转型、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今年6月6日区统计局发布公报数据,显示了我区2018年经济现状,不容乐观。石鼓区GDP在200亿以下,城区排名第四,与雁峰区类比,第二产业增加值过低。深挖盐卤资源,加强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型工业项目的建设,势在必行。

6月29日,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雁栖湖举行。涵盖了城市治理、综合开发、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16亿元。其中雁栖湖片区综合治理开发项目是石鼓区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计划三年完工,建成“东方威尼斯小镇”。但是7月的洪灾肆掠,一夜之间竟把“耀江花园”困为“孤岛”,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起居受到了严重影响。不仅令人反思:石鼓的民生民意要如何普惠、发展速度又要如何提升?要想富,先修路。水陆双边环行,安居、商贸都相宜。由此提议:蓄力十大项目建设,首要夯实道路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建议:

一、加大基础建设力度,以雁栖湖、西湖片区棚改为契机,完善城区道路改扩建工程。即水湾南路、松木路两个项目,缓解交通拥堵,增强城市承载力。

二、借力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以松木经开区为圆点,辐射角山镇及黄沙湾街道、金源街道新型工业服务。轨道交通配套、镍锌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投产到位。

三、乡村公路提质改造,拉伸最后“一公里”。角山镇三星村田园风情,现代农业与休闲周末游合二为一,为乡村振兴助力。

四、加快来华侨城、华耀城建设,全面发展“三大产业”、“四大功能区”,领跑经济核心,建成D型、Y型交通网带。

未来三至五年,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坚持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战略目标不动摇,在建设宜居石鼓上走在前列,突出民本思想,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和建设,创造更加宜居的环境,让老百姓幸福指数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