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图片新闻

石鼓区政协开展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督导工作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街道群众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委员多久碰一次头”“委员工作室活动如何开展”……带着问题,近日石鼓区政协开展了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督导工作,先后督查了各镇街委员工作室、社区委员工作室以及委员个人工作室。督查人员认真查看委员接待群众记录、社情民意收集记录、会议记录等,与政协委员、镇街、社区负责同志交流,认真反馈委员工作室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限。



石鼓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起步早,覆盖广,效果好,2015年创建首个委员工作室,目前全区所有镇街已全部建成委员工作室,实现了委员工作室全覆盖,接待群众828人次,收集到群众反映的涉及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问题248条,在推进产业项目、移风易俗、民生保障等工作中广泛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化解矛盾纠纷,办成民生实事257件。2020年人民街道委员工作室被授予“湖南省示范性委员工作室”荣誉称号。

石鼓区政协下一步将结合党史教育,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的要求,扩大委员工作室覆盖面,提升工作室履职质量,注重委员工作室线上、线下建设同步推进,通过政协云平台开展联动履职,真正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能力提升的“加油站”、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反映民意的“直通车”,为“锦绣新石鼓”贡献政协力量。(唐贞)

一审:刘  姣

二审:王小青

三审:王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