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动真格,硬碰硬,组织生活会显实效 ——石鼓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16日,石鼓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长刚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历程。

随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四级调研员王志勇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面查找了党支部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对照党章开展严肃而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推心置腹、踊跃发言,会场“硝烟”弥漫,“火药味”十足。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仲晓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工作充分扎实,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大家能紧扣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他强调,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确定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念兹在兹、一以贯之的加快落实。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始终怀着一颗“恒心”,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始终捧着一颗“公心”,在为民履职上持续用力;要始终带着一颗“决心”,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机关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做到四个“明确”,即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问题整改要求实效,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实打实,经常性地对照整改清单看一看。

区政协主席王仲晓,副主席李长刚、朱永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