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加大支持,措施有力!石鼓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干出新样子 ——石鼓区政协召开四届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18日,石鼓区政协召开四届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修班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关于全市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区政协线下线上委员工作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政协主席王仲晓指出,省、市政协对推进线上线下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工作非常重视,我区在创建政协委员工作室方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与做法,对照新的要求,要认真学习省政协《关于推进线下线上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的通知》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而更好地推进会议文件精神的落实落地,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扎根在界别群众身边,把建设委员工作室作为政协更好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作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延伸;要迈步在服务群众前端,积极探索委员工作室线上线下交互运行新模式,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形成微建议,通过政协云网上提交,实现委员值班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互动;要定格在居民群众心间,通过建设好线下线上委员工作室,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为推进我区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周文源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做好学习宣讲“三个全覆盖”工作,做好学习宣讲扩面工作、做好学习宣讲示范工作、做好学习宣讲结合工作,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区委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政协忠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贯彻落实深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协同作战,反复推敲各项准备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带头履职尽责,体现政协人的担当;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强化好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好听党话跟党走的共识,引导好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的思想,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作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李长刚、卢行、徐琼、朱永忠、陈吉红,副主席候选人刘名辉,党组成员、秘书长、四级调研员王志勇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各镇街政协联工委主任列席会议。(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