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石鼓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7日上午,石鼓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督导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石鼓区政协党组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活会准备情况,周文源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原则,既帮助了同志,又维护了团结,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政协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发言作了客观评价,并就做好下一下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周文源强调,民主生活会效果怎么样,最终要靠解决问题来说话,靠推动工作成效来检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说立行抓整改,注重标本兼治,既要立足眼下,解决突出矛盾,又要着眼长远,形成治本之策,堵塞机制漏洞,达到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目的;要统筹兼顾谋全局,聚焦改革发展大局,把整改工作与推进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全区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最根本、最迫切、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谋划部署推进今年政协要点工作、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