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开新局 谋新篇 创新绩,政协石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协商议政同创伟业,凝心聚力再谱新篇。3月21日上午9时,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石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次会议隆重开幕。会场十面红旗分列两侧,气氛庄重而热烈,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将积极协商议政,为推进石鼓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委员应到158人,实到15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丹,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源,区领导王仲晓、朱永忠、陈吉红、肖军,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志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文源代表政协石鼓区第五届委员会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共石鼓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作出了政协贡献。深学笃用,坚定信念守初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勇毅前行,压实责任显担当,在深耕主责主业中竭诚尽智;团结奋进,聚焦重点强合力,在增进人民福祉中彰显情怀;行稳致远,强基固本练内功,在激发政协活力中展现风貌。

   报告强调,新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鼓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朱永忠向大会作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件192件,经审查立案127件,立案率66.15%,提案办理的办复率、面商率、满意率均达100%。把方向、强引导,议政建言靶向更加精准;抓重点、强规范,提案协商成效更加显著;重创新、塑品牌,服务保障能力更加全面。

   

     


   委员们对上述两个报告报以热烈掌声。

   大会还听取了政协委员发言,其中委员口头发言6篇,本次会议还采用委员书面发言8篇。

   担任本次大会开幕式执行主席的是:周文源、朱永忠、陈吉红、肖军、刘名辉。

   相关区领导及区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退休老同志也应邀列席大会。(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