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正式启动!石鼓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

来源: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区政协主席周文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磊,区政协副主席朱永忠、肖军、刘名辉、沈晖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永忠主持。

      

会议解读了《石鼓区政协2023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今年,区政协将向区检察院、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开展民主监督。与会民主监督小组组长代表、监督员代表和各受派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周文源强调,对部门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扩大知情权、参政权、监督权的重要形式。各民主监督小组和各受派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把民主监督作为推动落实我国民主政治的重要举措、推动促进单位部门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构架服务群众桥梁的有效途径。要认真组织推进,提升参与民主监督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学习,在“懂行”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则,在“有利”上下功夫;要创新方式,在“融合”上下功夫,开拓创新,积极主动发挥民主监督工作的主体作用。要深化协同配合,确保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广聚监督合力,推动成果转化,大力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不断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水平,使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