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 政协动态

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市政协调研组到石鼓区开展“缓解停车难”专题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5日下午,市政协调研组到石鼓区开展“缓解我市城区停车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谢肃,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参加。

       

市政协调研组先后来到司前街社区、司前街立体停车场、演武坪社区、石鼓区妇幼保健院等地,详细了解路面停车位规划管理、立体停车场运营使用、新能源充电桩的规划建设等情况。市政协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石鼓区在缓解城区停车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进一步研究制定合理的施划标准、停留时长等,促进停车位高效运转和有效利用。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街道社区代表紧紧围绕当前城区停车难基本现状、成因分析、应对措施等进行互动交流,为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建言献策。

颜和平对市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解决停车难问题事关群众出行、体现城市形象、反映治理水平,是市民群众的迫切期盼,也是推动经济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宜居城市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在已然达成新增公共泊车位、落实公共场所停车收费、构建智慧停车系统、学习外地优秀经验等四个共识的基础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金点子”变成“金钥匙”,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现状,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石鼓区坚持将新增停车位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标工作任务,在不影响正常道路通行的前提下,应划尽划、应增必增。2022年,全区超额完成重点民生工作任务(260个),实际新增停车位343个。2023年,预期5月底将按质按量超额完成施划任务,新增停车位269个。

区领导周文源、易维、朱永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