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医保局】石鼓区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动员会

来源: 石鼓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8:12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决策部署,做好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5月21日下午,石鼓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动员会。各镇、街分管医保领导、区属协议医药机构负责人、商业保险承办机构相关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驻区医保局第二民主监督小组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陆瑜萍主持。

       会上,区卫健局局长洪云辉、区医保局局长肖军、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周朝晖就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医疗保障工作、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分管医疗保障工作副区长吴颖作了重要讲话。

      吴颖在讲话中提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维护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二是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三是围绕重点,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针对打击欺诈骗保,要要求我们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联动、联查、联处,有效形成监管合力。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2020年宣传月活动。前期我区医保局在莲湖广场开展了室外宣传活动,为今天的动员会造势。后续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推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石鼓区医疗保障局 王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