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司法局】 石鼓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石鼓普法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黄沙湾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0-05-22 17:49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充分发挥法治在乡村(社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的服务和保障作用,5月22日,石鼓区司法局联合居安律师事务所到辖区黄沙湾街道团结村、辖神渡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石鼓普法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授课律师结合自身处理过的案件,给现场群众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同时在互动环节针对群众在欠薪维权、拆违拆临、婚姻家庭、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切实实现法治服务“零距离”。随后,工作人员通过辖区门店显示屏、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法律知识。此次“送法下乡”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石鼓区司法局将积极组织律师、法援、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人员,深入开展“法治进乡村(社区)”,真正把法治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需的法律难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社区基层治理注入法治动能。(王迎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