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石鼓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野生蘑菇、野菜中毒事件防控工作

来源: 石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3     

进入春季后,衡阳天气渐暖,雨水充沛,野生蘑菇、野菜生长旺盛,容易发生误食毒蘑菇、野菜中毒事件。为有效预防相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公众饮食安全,近期,石鼓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野生蘑菇、野菜中毒事件防控工作。

43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此项工作后,印发《常见毒蘑菇识别与防控指南》和《关于防范食用野菜中毒的风险警示》各1000余份,张贴至全区农贸市场、学校、幼儿园、托管机构、企事业单位、行政村、社区及2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店,并积极讲解、宣传野生毒蘑菇的特征、危害及急救方法等,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该局不断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巡查力度,对销售蘑菇、野菜的摊点一一排查,辨别其是否为毒蘑菇、毒野菜,杜绝不安全食品进入老百姓餐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