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听民声、聚民心、汇民智,且看石鼓区“乡村夜话”为脱贫

来源: 石鼓区      发布时间:2020-05-25 10:29     

“家里总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夏日的乡村夜晚,宁静凉爽。5月19日19时许,在衡阳市石鼓区角山镇原省级贫困村利民村,村民代表围坐在贫困户朱章购家的前坪,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乡村夜话”。


△“乡村夜话”脱贫路

连日来,石鼓区纪委监委夜访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脱贫攻坚驻村督查,并和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倾听民声,凝聚民心,集聚民智。

“在我住院期间,村干部、驻村扶贫队员多次来看望我,自己感到不孤单,觉得这病也没那么可怕了,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村民黄富新说,虽然自己身患癌症,但始终乐观向上。

“驻村扶贫队员刘爱民介绍我到村里的山水莲花刘老板那打工,做一天工能拿100块钱,还能照顾到家里,日子也越来越好。”村民何红玉迫不及待地也介绍起自己的情况。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我家的杂房拆除后,现在没有地方摆放大量的农具杂物了。”朱章购说出了心中的担忧。石鼓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龚建民随即现场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政策宣讲,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跟踪督办,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讲真话、讲实话,不遮掩、不顾忌,你一言、他一语,夜话会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到22时许。

今年以来,石鼓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月”“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百日攻坚’”和“进村访民情、进组查作风、进户督帮扶”行动,全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60余条,立案审查调查6人,其中给予3人党纪政务处分,另外3人正在审查调查中;组织处理17人,通报曝光2期23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