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水利局】河长巡河,督查蒸水排污口封堵情况

来源: 石鼓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6     

                                             汪衡湘详细了解蒸水入湘江口水质情况

 28日下午,石鼓区河长办主任、蒸水河长汪衡湘带队开展日常巡河,并督查蒸水排污口封堵情况。

汪衡湘一行首先从蒸水草桥段出发,沿着双桥北路仔细查看蒸水入湘江口水质,了解排污口封堵、污水排放的情况。接着到黄沙湾排渍站查看建设新村排污口、十里江湾涵闸口有无污水排放以及黄沙湾提升泵站运行情况,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提升泵站安全运行。

就下一步如何改善蒸水水质工作,汪衡湘强调,要认真核查区内所有排污口,做到不漏一个,确保排污口污水不外流,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的作用,及时有效消除污染源头,要完善沿河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生活污水不直排,提升污水处理设施治污减排的效果,要落实督察考核,切实履行好相应河段的管理和保护职责,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今年以来,汪衡湘每次巡河都深入蒸水的各个河段,详细了解河岸两侧排污口、角山污水处理厂运行、群众反映问题和河岸保洁等情况,并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目前蒸水入湘江口断面水质基本达标。通讯员(朱文成)

汪衡湘检查雁栖湖提升泵站的运行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