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播撒艺术的种子"石鼓区文化馆文化惠民活动走进灵官庙小学

来源: 石鼓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07-02 09:03     

     7月1日上午,迎七一,献爱心,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播撒艺术的种子"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石鼓区灵官庙小学举行,让灵官庙学子度过了一段快乐而又难忘的学习时光。上午10点20分,活动从关爱留守儿童开始,区文化馆对该校留守儿童赠送了装有口琴、油画棒的礼盒,让他们感受关怀和温暖,沐浴到爱的阳光。

接着,志愿者中的专业老师们为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音乐、少儿舞蹈、美术、书法、街舞、面人等艺术课程,孩子们一个个热情高涨,学得有模有样。

在三年级的面人课堂上,孩子们在非遗传承人张绿林老师的指导下,都做出了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的四处展示。"我们不但领到了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学习用品,也见识到了许多活灵活现的面人,自己也学会了捏面人,太有趣啦!"三年级学生谢雯洁开心地说。

四年级的学生欣赏了老师现场演奏小提琴,学会了用杯子跟着音乐律动,下课了同学拉着老师问"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本次专场活动将关爱送给了乡村孩子,把温暖送给了留守儿童,为提高乡村学生文化素质和全面健康成长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文化志愿服务在孩子们心里播下艺术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发现艺术的美好,并通过追求艺术的美而感受生活的美,最终用美来回报社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