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农业农村局]石鼓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厕所革命”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16:31     

“小厕所、大民生”,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浏阳“首厕过关制”培训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我区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9月22日上午,石鼓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区改厕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打赢农村改厕攻坚战,消灭旱厕,确保顺利通过11月份的国检。

会议传达了全省改厕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石鼓区农村改厕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浪强调,“改厕革命”是省市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已被纳入了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要严格按照首厕过关制”标准化操作流程、规范化质量控制标准,高质量开展改厕工作;要明确职责,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厕具材料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负责资料验收、卫健部门负责功能验收,乡镇(街道)作为责任主体,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彭双强 陈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