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卫健局】石鼓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0:48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准备,9月30日上午,石鼓区在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曾国藩广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吴颖参加活动,各镇街、卫健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和骨干受邀到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由吴颖副区长宣布开始拉开序幕,通过现场实战演练方式展开,重点围绕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流行病学调查、人群核酸采样、疫点消杀等内容进行。同时,现场对居民群众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讲,居民纷纷表示,增强了自己对防控知识的了解,也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将认真从自我做起,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据悉,石鼓区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仅开展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在此前还组织各镇街、村(社区)、各医疗机构共630余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培训,着力提升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何雅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