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人防办] 区人防办多措并举推进综治民调工作

来源: 石鼓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3     



近日一大早,石鼓区人防办的干部就带着调查问卷资料到杨家坪社区进行走访摸底,通过走访收集更新综治民调电话台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进行收集整理,逐项反馈落实,提高了群众对民调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这是区人防办多措并举开展综治民调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做好联系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实行点对点、人对人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对待民意调查,客观回答测评问题;在落实民调工作上,民调工作做到“五个必访”,即是老上访户的必访,涉及到拆迁补偿的必访,是困难低保户的必访,有利益诉求反映问题的必访,接受过治安处罚和劳教释放人员必访,进一步强化了民调工作标准,使民调工作具有更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求全办人员在联点社区开好一次屋场恳谈会,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通过屋场恳谈更好的收集民情民意,全面了解各方面的情况,对提出的问题能当面答复的现场予以答复,短期不能解决的,提出明确解决时限,我办无力解决的,把问题汇总,通过向上级部门反映帮助解决;在突出抓防控,落实巡逻上,参与联点社区夜间巡逻,成立志愿巡逻队,每周两巡,负责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院落等区域开展夜间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巡率”,让群众亲眼看到综治干部在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强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了联点干部开展民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密切联系群众,使民调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陈柯宏)

一审:陈柯宏;二审:唐柏生;三审:陈素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