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人民街道】人民城管为人民 好人好事在身边

来源: 人民街道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7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在进步巷一栋居民楼里,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紧紧握住了城管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10月11日,人民街道城管大队队员在辖区巡查时遇到一名妇女,称住在进步巷一单元4楼,急需帮助。她父亲因中风瘫痪在床急需去医院就医,可她身单力薄,无法将老父亲和轮椅背下楼。随后,城管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城管队员当即让老人趴到自己背上,然后背着老人走下楼梯,走楼梯时,城管队员特别小心,生怕颠到老人,到了一楼时队员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他顾不上休息,又赶去执行下一个工作任务。

由于日常执法工作,城管队员每天都需要沿街逐门逐户进行巡查,零距离接近群众,为迷路老人寻找家人、救助晕倒游客、帮助走失小孩找家人等等,他们热心帮助群众的一幕幕感人事迹,为群众扶困解难的好人好事经常的发生,虽然看似都是小事,但充分体现了城管人的良好素质,彰显了城管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职业美德。正是由于对这份工作的厚爱和坚守,使城管人养成了忠诚、担当、争先、奉献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通讯员:钟玲洁 二审:朱婉琪 三审:汤济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