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商务局】谨记红色历史不易 奋发图强党的事业——石鼓区商务局组织参观南岳游干班

来源: 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7     

10月15日,石鼓区商务局组织党员、民主党派代表、青年团员等前往南岳游干班陈列馆及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片,大家受到一次深刻地思想教育,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南岳游干班学制为三个月,学习期一过,学员们便立刻要奔赴前线作战,共培养了3000余名游击干部。在抗战形势异常严峻之时、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我们党不计前嫌和国民党合办南岳游干班,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内的影响力,许多国民党军官和叶剑英以及中共代表团接触后,开始接受共产党的主张,在思想上对中共有了很大的转变,许多学员结业后,与八路军、新四军建立了联系,配合作战、并肩战斗,也有的历经千辛万苦、几经辗转,脱离了国民党部队,投入到革命队伍中来。

参观学习是短暂的,但是留在每个人心中的记忆是永恒的,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革命传统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