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人防办】区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来源: 石鼓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17:46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区人防办组织杨家坪社区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人防办主任陈炜伟、党组书记陈素姣带领办同志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社区集合所有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参加演练的居民,大家讲解此次演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人员立即到达指定位置,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高楼层的居民进行应急疏散。确保居民有序安全的撤出楼栋来到安全地点。最后,对受灾群众发放应急物资。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陈炜伟还为大家讲解了应急知识、突发事件应对方法及如何有效扑救初期火灾等常识,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陈素姣介绍到:“我们走进社区就是想让身边的人学会自救互救,学会做第一响应人,在灾害来临时能从容面对。”(陈柯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