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投身文明创建

来源: 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3     

当前,衡阳市文明创建进入决战阶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和建档立卡工作如火如荼展开。该局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工作任务多等困难,紧盯创建目标不动摇,确保创建工作不松劲,统筹安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联点单位望城路社区的街头巷尾,把文明因子根植于每个人心底,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底色,展现在点滴之间。

5月13日,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联点单位望城路社区开展“衡阳群众在行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交通要道路口,身穿红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挥动着手中的交通劝导旗尽职尽责地疏导交通,指挥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过;楼栋间,“衡阳群众”志愿者一次次弯腰,拾起散落在角落里不易被发现的垃圾;道路旁,他们把倒伏的电动自行车扶起摆放整齐;社区内某留守处,联点干部督促其开展文明创建、危房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带队领导、副局长訾慧艳表示,创文不是活动、不是形式,是一种自觉;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仅要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要看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人文氛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文明创建融入各方面、全领域,为如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美丽新石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蔡伯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