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统计局】市政府领导到石鼓区前进村调研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工作

来源: 石鼓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2:35     

石鼓区新一轮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正有序推进,现已进入摸底调查阶段。9月29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中、国家统计局衡阳调查队队长魏冬伍一行赴石鼓区前进村调研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并现场召开座谈会。

郭建中一行随调查员先后走进两户摸底调查户家中,详细了解了大样本轮换工作的有关情况,对调查户积极参与和支持住户调查工作表示感谢,对调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座谈会上,市国调队住户科科长王一斌对样本轮换工作方案作了细致解读,调查户代表表示充分理解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作出表态愿意全力支持配合摸底及开户工作。最后,郭建中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核心要义:一是有意义,支持配合此项调查工作是参与国家经济管理的具体体现,是衡阳经济发展水平的侧面反映,是理清家庭收支分配的有效方法;二是有作用,住户调查工作最终汇总出来的各项基础数据,对国家制定相应的民生政策有重要参考意义,也为石鼓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三是有要求,记账户需按时记录自己的收支账目,统计机构要严格保密居民的上报数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华,区统计局、角山镇及前进村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入户调查及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