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灯谜、绿色环保闹元宵”活动

来源: 青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02 10:32     

2月2日下午,青山街道牛角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入灯谜、绿色环保闹元宵”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写进灯谜,让居民以“猜灯谜”形式熟知相关知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和居民们提前度过一个涨知识又有趣的元宵节。

活动中,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条条垃圾分类知识的谜语写在红色的卡片上,居民们站立在谜语前开动脑筋思考,相互交流讨论,只要一有答案就争先恐后地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领取奖品。

活动的另一角,志愿者们向在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居民们在玩乐中更切实、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参加猜谜活动,既庆祝了元宵节,答对谜语还领到了奖品,学到了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居民刘阿姨开心地说道。

此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正确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娱生活,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审:佘红梅   二审:刘姚扬   三审:陈翻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