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青山街道】船山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 青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1     

为了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2月1日,船山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鼓励居民从自己做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要做好,保护环境很重要。垃圾分类要知道,关系着你和我……”活动以垃圾分类儿歌为开场白,船山路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用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向到场的小朋友、家长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垃圾分类小常识。

“家里的螃蟹壳、鸡蛋壳、青菜叶子是易腐垃圾,要投到绿色的垃圾桶,千万不能混进去!”活动现场摆放了四块展示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志愿者们逐个逐个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讲员手拿“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小折页,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为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居民们踊跃上前体验模拟投放,参与互动问答游戏,通过“问题大排查”和“答疑大分享”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小朋友们手拿四分类标识,兴致高昂地学习起来。家长们纷纷表示,将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并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鼓励孩子们从小做起,用实际行动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宣传教育活动上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居民当好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和宣传员,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原则及具体操作,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理念,增强大家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建设文明城市。


(一审:佘红梅   二审:刘姚扬   三审:陈翻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