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开展“清廉法治享和谐 文明环保树新风”邻里节主题活动

来源: 青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3     

正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西湖一村社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延续社区“特色”邻里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月2日,西湖一村社区开展“奏响二十大主旋律---清廉法治享和谐文明环保树新风”暨第六届邻里节专题活动。

“我今年的愿望就是希望社区能够多开展几次义诊活动……”在社区服务大厅里,党员居民们一个个发言谈感受,表达自己2023年对社区发展建设的心愿和建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逐条逐条登记起来,这些建议将作为组织生活会和年度计划的依据。也是鼓励居民融入社区管理和居民自治服务的良好举措,西湖一村社区坚持“自治、智治、法治、德治”四治原则,让“党建统领、居民自治、智慧服务”一以贯之,落实到底。

活动过程中,开展以二十大党建知识、垃圾分类、法制法规、清廉建设、禁毒防治、文明创建等内容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让社区各项工作与居民日常生活相结合,让理论更加贴合实际,将政策深入居民心中。活动结束后,为党员发放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党员居民共同学习,让党性思想“遍地开花”。

西湖一村社区通过每年召开邻里节活动,已在群众心中形成温情品牌效应,成为推动社区建设与发展的有力抓手,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赞赏和认同。


(一审:佘红梅   二审:刘姚扬   三审:陈翻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