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青山街道】西湖二村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籽家园闹元宵”活动

来源: 青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9     

为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3日上午,青山街道西湖二村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籽家园闹元宵”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许多居民兴致勃勃地赶到社区参加活动,只见大红灯笼一排排高挂,彰显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工作人员事先将准备好的50多条精选谜语悬挂在灯笼底下,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社区居民群众、青少年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有的还全家动员前来“解谜”,还有人现场拿手机“百度”。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笑声不断。虽是简单的纪念品,仍然挡不住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本次猜灯谜活动共吸引8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发放礼品100余份。猜灯谜是传统文化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一审:佘红梅   二审:刘姚扬   三审:陈翻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