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初生牛犊不怕虎 狭路相逢勇者胜” 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备战石鼓区气排球赛

来源: 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08:37     

6月3日上午,石鼓区某小学的室内球场上却传来"注意防守""组织进攻""好球"的阵阵叫喊声。这是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周末组织开展的气排球训练现场。

据悉,今年6月份,石鼓区第二届全民健身机关气排球比赛正式开打,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十分重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迅速组建参赛队伍,在完成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前提下克服一切困难,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积极开展赛前训练,喊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参赛口号。

为了提高训练效果,熟练掌握气排球各种发、传、扣球技巧,特地聘请专业教练现场指导。在练习过程中,针对参赛队员大都是退役军人特点,安排了垫球、传接球、技战术等方面不同强度的训练。训练中,大家都积极参与,尽管都是初学者,没有霸气十足的扣球、精准有力的拦网,但不缺默契协作的网前配合和奋不顾身的倒地救球,发球、一传、二传和扣球,每个环节都严谨认真,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把退役军人敢打硬仗、勇于拼搏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比赛抽签结果出来后,得知小组赛要与2支上届强队过招,队员们没有气馁,更加卯足了劲,激发了训练热情,争分夺秒开展训练,还主动找兄弟队一起学习训练切磋球技,期待正式比赛取得好成绩。(供稿:蔡伯祥)

一审:蔡伯祥

二审:廖荣斌

三审:訾慧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