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城管局】 零容忍 除隐患——石鼓城管联合执法铲除“黑气点”

来源: 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0:13     

5月30日,石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群众举报,中亿汽贸城附近存在一处流动"黑气点",涉嫌非法运输、非法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行为。接到举报后,该局高度重视,在早上7点迅速组织执法力量,联系市城管执法支队、市燃气事故中心和松木派出所前往开展联合执法。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查处的流动"黑气点")

现场执法人员在一厢式货车内发现大量钢瓶,经清点统计,共有50公斤燃气钢瓶42个,且全部为充满状态。在对涉事货主伍某某现场取证后,执法人员将所有钢瓶依法扣押并安全转移暂存至中燃百江燃气站保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案件巳由市城管执法支队后续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市民如需使用液化石油气请到有燃气经营资质的门店购买,杜绝使用"黑燃气"。"黑燃气"使用的钢瓶多为未经严格安全检测且存在有过期或报废钢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随时可能爆裂和泄漏,引发燃爆等安全事故。一旦发现非法运输、储存、经营液化气的行为,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图为执法人员将"黑气点"所有燃气钢瓶依法扣押并安全转移)

下一步石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依法加大对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力度,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




一审:陈柏春

二审:余  苗

三审:谢  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