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城管局】 石鼓“城管蓝”,全力护航“三考”

来源: 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0:16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季,城管队员来帮忙。"6月7日,在衡阳市第二中学考点外,石鼓区城管局的党员志愿服务者们正在维持秩序,为保障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城管队员们加密巡查力度,要求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经营业主、施工单位自觉降噪、自觉助考;并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进行车辆停放引导、疏导,确保考场周边车辆停放有序,为考生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石鼓区城管执法局6月1日召开"三考"专题研究部署会,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和为民办实事工作,采取提前介入的方式,开展辖区考点周边环境考前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是常态化开展考点周边市容市貌整治行动,依法整治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摊担乱摆和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维护重点区域良好市容秩序;二是开展环卫"清凉"作业,利用午间考点道路未管控的间隙,运用洒水车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洒水清洗,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理,加大考点周边、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清扫保洁力度,所有环卫机械作业时间实行"无声"模式,全部避开考试时段,尽力为考生营造出清凉;三是强化考点周边噪音管控,依法开展城区禁噪工作,重点做好考点周边工地、餐饮门店、娱乐、健身等场所考试期间和夜间的禁噪工作,让所有考生和家长能够"静"候佳音。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考场外,"城管蓝"全力以"护",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坚守在考场"最前沿",用"心"护航"三考",并祝愿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题名,不负韶华!



一审:陈柏春

二审:余  苗

三审:熊文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