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大手牵小手,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

来源: 黄沙湾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13 10:12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怀,近日,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党支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雁栖湖成龙成章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宣传月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中,社区先组织党员、“衡阳群众”及小学生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电影《雷锋》,雷锋那一件件的无私“小事”,一次次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一不让现场的孩子和党员志愿者们动容,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雷锋精神中蕴含的朴素、无私与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

随后,社区结合当前创文工作和社区文化建设,开展了“共创文明城市”宣讲及文明实践活动。“大朋友”和“小朋友”身穿红马甲,拿着垃圾捡拾器、铲子等劳动工具,将辖区绿化带内、路面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捡拾干净,将墙上的“牛皮癣”广告全面清理;将违停的非机动车摆放至指定区域,对沿街商铺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居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宣传遵德守礼、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创文知识,引导居民争当讲文明、树新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流动的“志愿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审:李艳 二审:李鹏翼 三审:王谊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