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审计局】石鼓区审计局召开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

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7:12     

3月13日,区审计局赴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石鼓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编制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其他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审计组按程序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工作纪律,主审对本次审计工作方案的范围和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

区审计局局长指出,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工作的“一号工程”,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是彰显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履行法定监督职责、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规范部门预算管理和促进依法履职的需要。会上,对审计组一行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二是要提高能力,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三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同时也对被审计单位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理解审计。财政审计是审计工作的永恒主题,希望大家不要有应付、疲惫思想。二是要配合审计。财政审计本身就是一项重大复杂项目,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内容多,此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对我们审计组的同志也是一个小的挑战。三是要监督审计。各被审计单位要对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纪律给予充分理解,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和欢迎大家给予监督。

区财政局局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开展此次审计工作是对财政工作的一次经济体检,将提高认识和站位,高质高效配合审计工作,切实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接受审计监督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许宇思

二审:伍珍

三审:姚礼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