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衡阳市防指督查组督查石鼓区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 石鼓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9     

3月14日,衡阳市防指第三督查组来石鼓区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和地质灾害排查工作。我区应急、自然资源、住建、水利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杨岭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区防汛应急物资仓库、黄沙湾新排渍站、旺茗居内涝点等地,督导检查内涝整治、水利工程管护、地质灾害点处置防御、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

在区防汛应急物资仓库,督查组逐一查看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对仓库内日常管理、消防设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仓库的管理维护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在杨岭社区地质灾害点,督查组详细询问了解地质灾害点的处置情况。指出要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处置、加强监测和预警,加强预案方案修订完善。

督查组对我区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强调防汛备汛工作是底线工作,石鼓区要坚决落实省市防汛工作指导精神,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积极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灾害,修订完善预案、加强人员物资准备,加强预警响应,严防灾害事故,确保安全度汛。

通讯员:谭球

二审:李梦婷

三审:邹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