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部门、镇街动态

【区教育局】植初心,种未来,我与小树共成长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9     

植初心,种未来,我与小树共成长

早春三月,草木秀润,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为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植树节,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3月17日上午,人民路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跟家长们一起来到市南郊公园,参加了2024年“城市绿化周”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在老师的组织下、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同学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拿苗、有的浇水……热闹地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地功夫,在同学们辛勤劳动中,小苗便“亭亭玉立”在沃土上。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大家满心欢喜。

种下一抹绿色,收获一份成长。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植树的重要意义,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小小”力量。

(通讯员:彭苏臻,二审:聂晶晶,三审:汪曲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