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以“战时”应急举措,守护抗疫英雄“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5     

“我们最期盼的,就是隔离的抗疫英雄能吃上放心的家乡饭菜!”3月30日,石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悦莱酒店例行检查餐保工作时,执法人员张进龙动情地说。

据悉,为做好衡阳市驰援黄冈医疗队返乡隔离点餐保服务工作,3月17日,石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餐保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提前介入、全程监督”的原则,采取“筹备前食品安全排查、启动后常驻检查指导”的方式,对定点隔离点悦莱酒店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保障,以战时应急举措全力守护抗疫英雄入住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该局在隔离酒店确定之后,提前介入,对其供餐环境进行严格的检查,重点查看供餐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就餐菜谱配制、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来料验收库存、现场加工场所及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专间操作、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与悦莱酒店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

此外,为了保障供餐的质量安全,该局执法人员全程监督该酒店的生产过程,全天候无缝隙监控餐食生产。重点对每餐采购的原材料严格审查,对每餐上岗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测体温、个人卫生防护),监督每餐菜品及时足量留样,对餐饮具进行清洁度监管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履行“强监督、控疫情、保民生、助复工”的工作职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