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2020年“创客中国”大赛举行决赛,11个项目角逐“双创大奖”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16:01     

废弃建筑材料经过加工又可以循环利用、新研发的涂料漆达到了食用级别……5月28日上午,石鼓区2020年联通杯“创客中国”“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11个中小微企业携带创新的项目集中亮相。经过路演和评委打分,衡阳市龙都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带来的《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综合利用项目》、衡阳市振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带来的《年产40万件液压缸系统配件项目》获得一等奖。

“我们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节能墙材生产企业,通过引进美国贝塞尔公司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将废弃建筑材料加工后循环利用,既实现了资源有效利用,又保护了生态环境……”作为一家创办近10年的新型节能建材企业,衡阳市龙都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现场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公司的创新项目,得到了评委的赞许。他表示,近年来,石鼓区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此次比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研发更多新技术和新产品。

在近4个小时的比赛中,一个个参赛企业纷纷亮出了自家的看家本领,现场观众也都被企业所带来的“双创”激情所点燃。“项目的核心优势一定要展示清楚。”“这项研发有没有申请专利,是发明专利还是实用新型专利?”8位专业评委与参赛者深入交流,在对竞赛项目进行打分的同时,对项目内容及产品定位也给予了详细指导。

此次比赛由石鼓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石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鼓区财政局联合主办,目的是为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和创新产品推荐打造平台,深化“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成效,为石鼓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石鼓区已连续多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参与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参赛项目质量逐年提升。”石鼓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吸引了100多个企业或团队网上报名,经过初赛选拔,11家企业的项目进入决赛,涉及农业技术、精密加工、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石鼓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市场活力和发展潜能。组委会将根据比赛排名及国、省、市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要求,推荐优质项目参加市级比赛。(陈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