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畔湖路社区“五大行动”共建文明家园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1     

连日来,五一街道畔湖路社区持续开展“创文创卫”统一行动,组织“衡阳群众”开展“五大行动”:党员干部、衡阳群众带头清洁雁城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深入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区域开展补窗行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深入楼栋、门店开展敲门行动;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行动,干群齐心合力共建文明家园。

“五大行动”中,大家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拿着扫帚,认真清扫地面的垃圾、树叶杂物,清除沿途道路的“牛皮癣”,清理整治居民区内、背街小巷等各类卫生死角、“十乱”现象,清除果皮箱、垃圾桶的垃圾和废弃物等;深入楼栋和临街商户,开展“创文创卫”宣传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引导沿街商铺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导规范车辆停放,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和道德素质。“衡阳群众”们还发动群众翻盆倒罐,人人动手清除积水和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看到“衡阳群众”忙前忙后,不少居民也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卫生大扫除队伍,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洁净人居环境,为我市“创文创卫”贡献力量,共同巩固和提升“创文创卫”成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