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湖南日报衡阳分社到石鼓区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09:31     

6月19日上午,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会见前来石鼓区调研融媒中心建设情况的湖南日报衡阳分社社长李茁一行。

当天,李茁一行参观了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了融媒体中心硬件建设、机构设置、融媒生产流程等相关情况。

石鼓区现有新石鼓客户端、和谐石鼓微信公众号、石鼓新闻网、新湖南石鼓频道、红网时刻新闻石鼓频道、掌上衡阳石鼓频道、石鼓融媒抖音官方号、石鼓融媒今日头条号、石鼓发布微博等区级媒体平台。在机构建设上,“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机构已于2019年挂牌运行,在成立之年的“开局”战上成绩亮眼:去年7月特大洪灾期间,“向水而行,初心闪耀”融媒体报道获评衡阳市新闻奖;“石鼓区民生工作巡礼”“石鼓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融媒体产品,取得很好反响。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石鼓区开设近10个专题专栏,突出政治导向、舆论导向,强化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报网微平台全天不间断发稿,发布防疫相关信息2000余条,其中自制的抗疫小视频《不拜年了,快回家!小学生自编防疫儿歌》经湖南广播电台推荐,在金鹰955电台官方抖音号发布,点击量高达1328余万次,并获评湖南省防疫大喇叭抖音PK赛第二名。

李茁指出,畅通技术对接通道,是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湖南日报衡阳分社将在平台建设、媒体宣传、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服务,也会根据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实际,提供更多定制服务,充分发挥湖南日报社旗下报、网、端、微等平台优势,为石鼓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保障。

颜和平表示,感谢湖南日报社长期以来对石鼓区的关注、关心和支持,石鼓区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老百姓的小康生活都通过《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的推荐传到三湘大地。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内容、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互通有无,共同讲好石鼓故事,为石鼓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区领导周文源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