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我们的节日·端午:石鼓区计生协会志愿者看望慰问失独老人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5     

6月22日,值端午节来临之际,衡阳市石鼓区计生协会、潇湘街道计生协为司前社区的重症失独老人肖阿姨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肖阿姨今年63岁,独生女于2002年病故。2018年,她自己被医院诊断为左侧浸润性导管癌,在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动手术切除左侧乳房,2019年病情再次复发,并转移为右侧浸润性导管癌。目前老人已经无力再承受生活的摧残及病痛的折磨,几乎家徒四壁,靠变卖房屋来治疗疾病。

街道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走访慰问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及身体状况。为了帮助老人家,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居民转发轻松筹并在平台上为她证实帮其筹款,同时还为其申报保险和住院补贴,积极为老人申请一系列的救助,并送去慰问金。

据了解,石鼓区计生协会、潇湘街道计生工作者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做好失独家庭的救助关怀工作及志愿者帮扶活动,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