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创新出台这个文件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0     


7月1日上午,石鼓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会议创新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区委书记颜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仲晓主持。

近年来,石鼓区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工作成绩可圈可点:2019年,在全省政协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在全省政协云“云宝晒技能”和“云宝爱政协”活动中名列前茅;在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发言;连续三年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颜和平指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站位;必须发挥协商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必须完善工作机制,凝聚磅礴合力。要上下联动增进“推动力”,让政协工作“强”起来;要全面布局增强“执行力”,让政协党建“实”起来;要创新载体增加“渗透力”,让政协履职“活”起来。

颜和平强调,区政协要担负“政”的使命,站位要更高,要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协”的优势,探索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等新形式,进一步做好正面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工作,最大限度扩大团结面、画好同心圆;要彰显“为”的担当,把关注焦点更多地放到区委政府最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要事难事上来,更加精准地协商建言,更加务实地开展监督,更加有效地参与中心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王仲晓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贯彻执行区委《实施意见》的部署安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各项要求部署。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政治共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以更强责任扣准工作主线,提升双向发力水平;要以更硬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会上,政协委员代表以及部分街道、区直部门负责人作经验介绍。

区领导谢海蓉、高鸿升、郑建芳、赵伟、叶强、周文源、龚建民、朱鸿波、彭晓坤、张斌等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