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11:03     

9月16日,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政法工作、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邀请省政协委员胡穗、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二级调研员李晓蓉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新平参加现场巡听,并作中心学习点评指导。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

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领读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后,胡穗从政法工作的溯源、政法工作条例的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做了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的系统阐述。

随后,李晓蓉从当前学习贯彻新《土地管理法》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新《土地管理法》以及我省采取的系列工作措施等方面作了非常精彩的宣传解读,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法理特色和实践特色。

“参加这次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获多多、感慨多多,非常充实。”成新平充分肯定了这次中心组学习的效果,他指出,石鼓区委高度重视学习型党委建设,具有领导重视、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等特色,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金句”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为衡阳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提供样板,创造经验。

颜和平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以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用好土地管理政策,全面提高土地管理水平,为新《土地管理法》全面实施做好准备,确保新法所确立的改革举措顺利实施、落到实处。同时,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好落实好巡听制度,探索出内容更精、制度更严、方法更新、形式更活、效果更实的中心组学习模式。

(程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