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保安全!刘浪一线研究老城区危房安全工作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5     

12月3日上午,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先后前往湘江北路、钱局巷、曾子巷、易赖街、城基巷、长青路等地段,实地检查老城区危房建筑,专题研究老城区危房安全工作。

“你家有几口人住在这里?整栋楼房有多少户居民?这样的房子不适合居住,肯定要搬离,你和邻居都有什么想法?”刘浪现场查看危房的建筑结构、屋顶破损、外墙剥落、墙体裂缝及周边环境等情况,与住户亲切交谈,耐心听取居民诉求。

当天,刘浪详细了解老城区危房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前期工作的努力和成效给予肯定。

“我们的发展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要摆在第一位。”刘浪说,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在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对现存危房决不能熟视无睹、掉以轻心。要果断采取措施、主动作为,对所有D级危房住户要想方设法转移安置,确保住户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要增设醒目的危险警示牌、拉起警戒线,持续做好危房的排查鉴定、统计上报和日常监管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全力推进D级危房拆除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落实责任、共同发力,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通过设置联点责任清单等方式压实责任,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稳定。

区领导王磊参加。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