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平安过春节,安全不打烊,颜和平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1-02-07 15:51     

春节将至,2月5日上午,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率队深入辖区部分超市、加油站、酒店,督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颜和平首先来到蔡伦大道西一加油站,仔细检查加油站的安全设备设施配备使用和人员安全培训情况,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加油站春运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在香江百货蒸北店,店里人头攒动,充满了节日气氛,许多群众正在选购年货。颜和平详细了解其物资储备和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等情况,他强调,临近春节,各类生产活动日趋频繁,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工作将面临压力,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节假日安全防范措施,为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喜庆的春节。

“春节期间值班人员是否按要求安排到位?有没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排查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在安富酒店,颜和平仔细查看了酒店的工作台账,检查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就是生产力,安全就是效益,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能让制度只挂在墙上、写在纸上,而要真正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区领导郑建芳、王磊参加。

(程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