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细化落实九大举措,全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09:45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8月7日上午,石鼓区召开“三码联查”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发力、再加固、再压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三码联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巩固防控成果。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指出

疫苗接种是全面构建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有效举措,更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底线工作。目前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形势较好,离不开全区上下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常备不懈、精细严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大家要再接再厉,做好查漏补缺,全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颜和平强调

全区上下要集中精力,压实责任,全速推进,以九大举措全力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要扎实做好台账,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开展起底式、地毯式的排查,统计辖区的实际常住人口的已接种、未接种人数,建立全面准确的数据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提升接种能力,根据实际区情,按时、足额保证疫苗供应和场地设施布置,切实保障接种场所符合防疫要求,保证接种安全。要提升组织能力,以村(社区)为单位,结合“三码联查”工作,逐户逐人上门核查并做好接种准备,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快种”。要提升动员能力,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回应群众关切、加强舆情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提升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对疫苗接种的场地、经费、车辆等后勤保障,重视关心疫苗接种一线医务人员,并对前阶段老人接种实行“先体检后接种”等好经验、好做法,要予以坚持。要强化两个督导,区领导干部要对镇街开展“联点督导”,对分管行业部门开展“条线督导”,加强指挥协调,确保高位推动、高效落实。要做好党员干部清底,要求所有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教师等群体开展疫苗接种“清底行动”,并动员引导亲属主动参与疫苗接种。要做好全员接种示范场所评定,由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商业服务场所中推行“全员接种示范场所”评定并授牌,有效引导公共服务场所“全员接种”。要严格考核执纪,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对于确实安排不力、组织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和个人,对工作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匹配的同志,要严肃追责、予以组织调整。

谢海蓉要求

要积极动员摸排,掌握接种情况,实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以严的自觉压实责任,再一次以快的效率落实措施,持续地以铁的纪律确保不出纰漏,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会上,区领导何一流宣读“九条措施”,解读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区领导李一帆、周文源、梁宇琦、彭晓坤、彭华、刘知生、吴颖、王砺、易维、李镇东等参加。(唐成)

编辑:贺文韬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