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区政府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8-31 17:15     


8月30日下午,区政府办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谢海蓉、彭华、易维、陈沧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谢海蓉同志以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的奋进之路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实际的党课。

谢海蓉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必须坚持深学笃行,坚持持之以恒,坚持知行合一。要重点做好为民办实事这篇文章。


一是加快"学位"建设。要进一步扩大公办、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持续推进人民路、都司街小学集团化办学模式全力扩大优质初高中教育资源抓紧推进人民路华侨城小学市八中华侨城校区新建和市二中异地搬迁新建工作。

二是加快"床位"建设。一方面以南华附一康养项目建设、正骨医院提质改造为契机,不断增加医院床位;另一方面加快区中心敬老院建设,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产业,不断增加养老床位,推进医养结合模式,全力解决百姓养老难题。

三是加快"厕位"建设。要对区内现有公厕提质改造,适当增加公厕数量,加强日常保洁和管理养护,真正做到干净、卫生、便捷。巩固提升推进农村 "厕所革命",持续推动我区农村改厕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走在前、作示范。

四是加快"车位"建设。结合南华附一扩院,优化附一及周边道路交通。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鼓励社会力量开发各类停车资源,利用老城区零星空地新划停车位挖掘停车空间,更好满足"车位"需求。

会上,彭华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就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相关阅读: